close

因為生了施小弟,

跟天天黏在一起的妤寶分開了...

對於害羞內向的她, 我好擔心會把媽媽操得太累,

在待產的時間裡, 總是會提醒妤寶晚上要跟外婆乖乖睡覺喔...

結果勒~她真的實行地非常徹底...

剛生完的那一晚, 她跟著外婆匆匆地來看了一下, 回家也急著穿鞋要回家,

手揮揮說聲再見就回家了,

我卻一夜難眠, 伴隨著少爺的鼾聲, 想著自己已經是2個孩子的媽,

更想念著每天睡在身邊的妤寶在外婆家是否有乖乖睡覺...(其實是自私地想...她會不會想媽媽呀?)

隔天一早打電話回家問媽媽妤寶的狀況,

媽媽說: 睡得不錯呀, 還一直說很好玩耶, 起床後也不會鬧, 一早就開始跟哥哥姊姊玩得很開心....

心裡突然有點難過,

也認清一件事, 原來人家說的, 對小孩子而言, "有奶便是娘",

原來放不下的是自己......

 

昨天跟哥哥聊天, 他說到今年以蓁上幼稚園中班,

明年就是宥綻跟妤寶了, 我突然嚇了一跳, 明年就上中班了喔! 原來她已經長大到要去念書了...

無聊的感性媽媽, 我又開始感傷了,

從坐月子的折磨, 後來學爬, 學的走路, 慢慢開始說話, 現在開始越說越多, 兒歌一首一首唱著...

不是才發生沒多久嗎? 怎麼明年已經要念書囉...

我想...該學會放手的是我,

我還需要再繼續學習怎麼當個勇敢的媽媽,

而不是放不了手的媽媽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m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