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128-24.jpg

 

圖中的妤寶正被姑姑誘惑著~~呵~~

 

妤寶最近沒增加多少字彙,

但學習力比較強了,

教她新的辭彙時, 有時第一次就會唸的出來,

但再過一下子, 又會忘記了

反正也沒關係, 反正遲早都會說~

 

有趣的是, 她學會較多動物的叫聲了,

之前識圖大書中的動物,

我跟少爺都會教妤寶動物的名稱跟叫聲,

她多半是似懂非懂的看著我們,

最愛翻到狗狗的那一頁,

這應該是她最熟悉的一腫動物

(Lucy是灰色的雪那瑞,書中的狗是黃色的拉布拉多,她是怎麼知道的呀?)

上星期的某一天, 我指著鳥給她看,

她嘴巴發出ㄘㄘㄘ…”的聲音,

本來還搞不清楚她在做什麼,

後來發現她在學我教她的啾啾啾…”

試了幾次, 問她小鳥怎麼叫?”

她就會發出ㄘㄘㄘ…”, 可能還再學習發音,

不想糾正她, 她懂得我的話, 我已經超開心了~~

後來再試小羊,乳牛,貓咪和老虎,

~她都發得出聲音

有時金頻果的新廣告是一隻乳牛跑來跑去,

她會開心地指著電視哞哞…”,

但有時也會搞笑,

問久了, 問乳牛叫會變成~~~”

        問小羊會變成~~~”

哈哈哈~超好笑的

我也再猜, 會不會帶她去綠世界走走,

讓她看到書上的昆蟲動物後, 突然開竅了呀~~

找時間再去動物園走走, 應該收穫會更多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m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